行业新闻

公司新闻

BP和阿曼将在2030年之前开发多吉瓦绿色氢气项目

阿曼能源和矿产部与BP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到2030年交付多吉瓦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气项目

1642750873128006.jpg阿曼能源和矿产部与BP签署了一项战略框架协议,到2030年交付一个多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气项目。

该协议将包括开发一个太阳能,风能和绿色氢气生产的综合工厂。该框架协议由阿曼能源和矿产部长Mohammed al-Rumhy和BP中东高级副总裁Stephen Willis签署。

"今天的协议代表了BP作为一家综合能源公司所能提供的东西,"BP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在签署协议后表示。

"这些项目将以我们的天然气业务为基础,以独特和综合的方式将风能,太阳能和绿色氢气结合在一起,以支持阿曼的低碳能源目标。

该协议是自上周签署主权投资合伙协议以来阿曼与一家英国公司签署的第一笔重大协议。双边投资协议旨在增加两国的高价值投资。

该投资协议由英国投资办公室和阿曼投资局在伦敦签署。

英国投资大臣格里姆斯通(Gerry Grimstone)1月17日表示:"继上周签署英国-阿曼主权投资伙伴关系协定(BRITISH -Oman Sovereign Investment Partnership)之后,BP对阿曼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这项投资是我们两国促进战略和商业双边投资的共同雄心壮志的光辉典范。

"该项目展示了我们对通过清洁增长实现未来繁荣的共同愿景,进一步加强了英国与阿曼苏丹国之间的伙伴关系。

阿曼计划开展一些重大的绿色氢能项目,因为阿曼苏丹国正寻求成为全球清洁的氢能中心。

能源与公用事业公司于2021年6月报告称,举债程序已经开始25亿美元绿色氢气以及ACME Solar Holdings在阿曼规划的氨项目。

氨和氢设施将在Duqm工业区开发,旨在为欧洲,美洲和亚洲供应绿色氨。

ACME目前正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开发一个试点绿色氢气和氨工厂,该工厂将于2021年开始运营。ACME是印度最大的太阳能运营商,在运营中太阳能容量超过3GW,在建3GW。

2021年10月,日本的丸红,德国的林德和阿联酋的Dutco集团与阿曼国家能源公司OQ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JDA)就开发阿曼塞拉莱自由区绿色氢气和绿色氨生产设施进行技术和商业可行性研究。

拟议的"SalalaH2"项目将利用OQ在塞拉莱的现有氨工厂,每天生产高达1,000吨的绿色氨。该集团将开发一个容量高达400MW的电解设施,用于生产用于氨生产的绿色氢气。

该电解槽将由约1GW的太阳能和风能提供动力。

替代能源部门OQ与比利时DEME合作,已经在阿曼Duqm经济特区(SEC)制定绿色氢气和氨项目计划.

在开发的第一阶段,Hyport项目将开发250MW至500MW的电解槽容量,该容量将由高达1.3GW的太阳能和风能可再生能源供电。

该财团于2019年开始为该项目进行太阳能和风能监测研究,并确定了Al-Wusta省中部的一个地区,该地区白天有明显的太阳辐射,夜间有强风,以便能够为绿色氢计划开发太阳能和风能容量。



23年亚洲电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