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医疗展

2023年第29届越南国际医药与医疗设备展

VIETNAM MEDI-PHARM


展会基本信息

                  1577073269968430.png           


展出时间:2023年05月10-13日

展出地点:越南-河内

主办单位:越南卫生部主办、越南国家广告博览公司(VIETFAIR)

中国组展单位中展世贸(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展品范围

 


医疗产品:医疗设备及仪器、医用消耗品、医用敷料、手术设备、救护设备、诊断设备及用品、病床、担架、眼科仪器及设备、耳鼻喉科设备、牙科设备及用品、医用试剂及设备,医疗保健品及器材、医疗机构及实验室技术设备、医学信息及技术交流、美容整形仪器设备;

分析仪器:光学分析仪器、质谱仪、光谱仪、色谱仪、波谱仪、频谱仪、 电化学分析仪器、射线分析仪器、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热分析仪器、各式便携仪器、表面分析仪器、核分析仪器、元素分析仪器、过程分析仪器、成分分析仪器、注射分析仪器等其他通用分析仪器等;

实验室设备:实验室仪器及设备、实验室自动化及配件、光学仪器设备、显微镜、光学影像处理、电子测量仪、万用表、示波仪、电子探针、电子模拟系统、单片机开发系统、图像分析处理系统、测试仪器与装置、校准装置、计量称重系统、化学试剂、生化领域:生化仪器、医用分析及诊断仪器、生物制药用仪器、药剂和诊断、DNA合成仪、酶标仪、细胞生物学仪器、生化工程设备、生物技术设备、发酵设备、提取设备、分离设备、过滤设备、灭菌装置、纯化设备、检测及控制设备、液体处理设备、洁净设备及各类耗材;

制药设备:药品的生产设备和技术、药品包装设备、药品包装材料、药品生产、清洗消毒配置系统;

成品药:各种中成药、西药、新药、特效药、生物制药、中草药;

原料药:各种原料药、化学制药、医药中间体;

家庭保健产品:保健药品食品、功能保健食品、保健器材、按摩器具、理疗产品等;

1577073667807878.png美容激光设备:美容激光、整形设备、生物科技产品、治疗诊断及检验仪器、敷料与耗材、抗老化医学产品相关技术及服务等。

展会介绍



越南医药医疗展-vietnam medipharm是由越南卫生部主办、越南国家广告博览公司(VIETFAIR)承办的每年一届定期在首都河内市举行的国际性展览会。在越南卫生部的大力支持下,此展览会已成为越南国内医疗卫生领域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性定期展会,也是东南亚地区知名的专业医疗展览会之一。自2007年第一届“中国医药制药、医疗器械(越南)展览会”同期举办以来,该展会作为越南医疗领域最专业国际性展会的同时,也是中国医药、医疗企业开拓越南市场的独家“中国”品牌展,每年都吸引许多中国医药、医疗行业内的大企业参展。 

市场背景


     



越南医疗设备市场是座“大金矿”,90%依赖进口

越南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卫生保健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然而越南医院的床位和设备紧缺,很多医院需要升级现有的配备。越南医疗器械产品的利润率在35%-40%之间,如此高的利润让医疗器械市场简直变成了一个大金矿, 对外国经销商的吸引力非常大。


越南新闻》12月1日的报道中了解到:根据越南统计总局,截止2013年底,越南总共有1069家医院,4万家诊所。对于总人口9200万的越南而言,这个数量显然有所不足。因为这意味着每一万个越南人只配套25张医疗床。


据估计,胡志明市为了升级医院的医疗设备,将投入9亿美元进行专项采购。然而,越南国内只有50家医疗设备制造企业,而且这些企业只能生产简单的医疗用品,技术含量并不高。


据日商环球讯息有限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越南90%的医疗设备从国外进口。医疗设备的进口总额30%用在影像诊断设备,包括核磁共振机、CT扫描仪、超声波设备和x光机。与此同时,从日本、美国、新加坡、中国和德国进口的医疗器械占越南进口医疗设备总值的55%。


越南医疗设备市场增长迅速。据日商环球讯息有限公司预测,越南医疗设备市场明年将达10亿美元,到2018年将增至14亿美元,尽管2012年仅为6.34亿美元。据估计,2013-2018年间,越南医疗设备市场年均增长率达16.6%,远远超过全球市场的平均增长率,全球市场年平均增长率为7%。

尽管市场增速很快,但是2013年越南人均医疗设备支出非常少,仅为7美元,远远低于泰国(12美元)、马来西亚(35美元)、新加坡(103美元)。世界人均医疗设备支出则为50美元。据业内人士分析,越南人均医疗设备支出到2018年将翻番,增至14.5美元。


如此快速增长的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据统计,越南医疗市场大约有一千家公司。


日本胜利公司(JVC)总裁Le Van Huong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越南投资医疗设备生产项目极为有利可图,而且风险低,在越南医疗设备市场利润率高达40%,远远高于其他领域。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越南市场利润丰厚,但是市场不够大,并不能满足所有的投资者,主要由几家制造商和进口商占领主导。


据报道,在成像诊断这种医疗设备市场上,日本胜利公司(JVC)所占的市场份额最高,其次是西门子占30%,剩下的份额由飞利浦、通用、东芝和岛津公司等知名外国品牌瓜分。(编译/雨果网   林权升)

联系方式

 


1485152897574043.jpg

  中展世贸(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China Exhibition World Co.,Ltd


联系人:吕遥,宋阳阳,郭莀

电话:010-65920071                 厦门办事处:0592-3133736

传真:010-52283937                 邮箱:expo@world-fairs.org

QQ:2355473899                    网址:www.world-fairs.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34号合兴商务楼426室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高新技术园安岭二路89号金凤大厦8013室 (厦门办事处)     


1671700566122231.png



23年亚洲电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