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公司新闻

中国电科院与美国ADI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电科院与美国ADI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电科院与美国ADI公司(简称ADI)在美国波士顿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ADI全球执行副总裁里克•赫斯(Rick Hess)、全球副总裁马克•马丁(Mark Martin)、中国电科院院长郭剑波出席仪式。郭剑波院长和里克•赫斯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郭剑波表示,随着智能电网大规模建设,智能电子装置应用规模大幅上升,其可靠性问题愈加凸显,已成为影响智能变电站发展的关键,亟需从系统层面、设备层面和电子元器件层面进行综合分析、深入研究,ADI在高性能、高可靠性信号处理、测量、传感等技术领域具有国际领先优势,中国电科院在系统分析、设备运行和检测等领域经验丰富,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在系统层面和电子元器件层面开展创新性互补合作,将有益于改善智能变电站可靠性,更好推动智能电网建设。里克•赫斯表示,可靠的电力是现代社会的命脉,中国电科院在电力系统运行分析领域实力雄厚、经验丰富,ADI在智能能源领域具有创新优势,通过双方团队合作构成优势互补,开展提高智能变电站可靠性方面的合作,能够共同创造创新的解决方案,解决复杂电网面临的挑战。

目前,ADI已与院内高压所、保护所、电自所、计量所等业务单位组成了联合攻关团队,双方正在开展提高合并单元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后续将开展智能变电站检测、保护、计量、测控等智能电子设备的可靠性研究。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签约为双方的后续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双方还召开了业务指导会议,确定了合作项目未来两年的主要目标,并就高置信度传感技术(mSure)以及电磁兼容仿真和测试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背景材料:ADI具有50年发展历史,始终致力于设计与制造先进的半导体产品和优秀解决方案,在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信号处理集成电路研制方面引领全球。

信息来源:国网电科院国际合作部



23年亚洲电力展